看文请搜“置顶”,几百篇的目录很齐全,翻车不补。混乱杂食人,头像=魔女梅by白金。

长篇瞎说评《烤茄子》

写的比我好
很多我都没有具体化的感情,被分门别类,清晰的摆在那里。
看得我想哭。
我下手原来这么重的啊噫呜呜呜呜噫!!!!

並川紅:

*涉及烤茄子结局+番外剧透
*当然会来看这篇的你们应该是看过结局了
*其实是和 @勃士-沼民从入门到沉底 的聊天内容
以上OK?→
﹌﹌﹌﹌﹌﹌﹌﹌﹌﹌


爱情悲剧,原因若只是他们的火焰燃尽了燃料,那给读者留下的观感也只是一摊灰烬,冷却了最多翻出些火星,时间久了随风飘去剩点模糊的印子。
但是当他们依然深情得能把对方看成自己整个世界的时候,就能夺走他的整个世界了。
烤茄子是这样。
 
 
﹌﹌
人心比逻辑门组成的计算思维落后的一点,在于心与心之间的信息交流会有错误。


我最讨厌由于误会和阴差阳错而开展的吵吵嚷嚷的喜剧,但是另一种情况不一样。


“届不到”除了是可以玩的梗外,更是最让在意的旁观者揪心挂念的局面。
他们各自手捧着满怀的爱,小心翼翼地藏了一些在自己心里,对方接收时又落下了一些,实际交换到情感的尚不足冰山一角。


即便这样也足够让对方喜悦得眼里只有彼此了。


那要是这样的情绪全都传达到了该多好啊。


但是这样的信息错误,越积越多是会出问题的。


满怀着爱,所以为了对方好,牺牲自己也能忍受。


「您不该被我迷惑,您在外面有这么大的世界呢。」


「你不该被我束缚,利用你的忠心来自我满足的我又算什么东西啊?」


无恶意地扼杀了自己顺便也刺死了对方。


然后幕帘外的我看着随着人一起掉落一地的再也传达不到的所有“爱”急得想上去抓住他们摇着肩膀骂你有不是死傲娇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说出口啊!


但是说戏剧性也好,命运感也好,


画外人的所有遗憾和不甘心也都只能帮着把这一片狼藉焦痕印在他们记忆里。(比如哭着吞刀片)


“如果那些心意传达到的话,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结局的确会不一样。


但是定局就是定局,可能性也只是可能性。


你肯定了我的猜测,但是得到这个肯定的答复,在稍稍心安之后会是更多的缺憾。


最后心情复杂,但是只能对这个差一毫厘而导致的崩溃塌陷的故事鼓掌称赞了👏


﹌﹌﹌
当然,只要长谷部真的在一切开始倾斜滑向不可阻止的终结前,做了这个梦的话……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pornhu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