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请搜“置顶”,几百篇的目录很齐全,翻车不补。混乱杂食人,头像=魔女梅by白金。

【主压切】蜂蜜烤茄子(二十一)

八千字太长了=_=分成两篇放
(二十三)完结。

主压切作品集(含车、糖、灵车漂移)

前文:蜂蜜烤茄子(二十)
全文高甜。
不要命的那种。

——————————

103
三月的五天假期,今天是第二天,审神者在有工作的时候没空睡觉,在有空睡觉的时候必须吃药,只有身边是长谷部的时候,才能享受到人类名为睡眠的必需品。因此即使懒觉磨去了整个上午,长谷部也没像原来那样叫他起来。
默契?疏离?
 
 
看着主人深眠仍颤抖的睫毛,长谷部怯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希望五天假期全都给主人补觉吧,他真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做什么。
审神者终于还是在中午醒过来了。


一贯的肌肤饥渴,审神者钻到长谷部怀里,蹭他的肚子,脸上还是没睡醒的倦痕,以至于断断续续又在付丧神身上睡了会儿。
“有你在的地方,”审神者深吸一口气“才是我的家啊。”
长谷部想去牵他的手,最后又收回来了,改去一下下顺着他的头发。“再不起床,胃会痛的。”


审神者在美国新家没置办多少衣服,黑毛衣上简单几条白线,军绿帆布裤。若说在中国时还是一副十七八少年男星的打扮,来了这边就乖乖按照自己的年龄穿衣服了。

 
当然,他怎么穿都好看。


长谷部觉得脖子那里有点空,顺口问他胸前冷不冷。
男人狡黠地凑近,嘴唇抿着长谷部煤色的发梢笑道,“啊,是缺条围巾来着。”一提到围巾长谷部立马脸颊飞几丝茜红,恨不得夺门而去,扔下枫糖沙拉和面包切片就躲开了。
他以为二十六岁的年纪放在这里,主人心性就是再流氓也会像他那日不推门进来一般绅士,他又失算了。


刀叉碰撞盘子是进餐时唯一的声响,难得两人都没说话。
审神者翻着笔记,打破沉默介绍接下来三天的计划。


今晚去看篝火晚会,明天开车去一个峡谷探险,后天晚上回来,大后天陪他整理去英国的行李。
长谷部点头算是知道了。


104
这人宽肩窄腰,完美的身材比例,审神者觉得好看得能下酒。
哔吧作响的篝火与甜酒前,他感叹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羞得长谷部头撇一边说不出话,喝不下去的半杯往篝火里泼,火焰窜起来差点舔到他。他倒完就去远处,钻到乐队里面了。
 

远处拉着手风琴的散开了点,弹着尤克里里的乐队长吆喝起来,风笛噗呜呜的声音逗极了,长谷部忍不住捏着主人给他系的牛仔方巾笑,他是真的开心。


恋爱中患得患失的小心思,这人都担待着呢。


人们纷纷站起来,两两地牵手,长谷部下意识抬头看向主人所在的方向。
他刚才就觉得,那口琴是主人吹的,果然,人群一副开始跳舞的样子,口琴声停了,他的主回来了,牵着他的手往人稍少一点的地方走。


“长谷部会跳舞吗?”
“烛台切教过我。”语毕长谷部愣住了“但教的是男步。”
“不怕!”他的主人大笑,看样子也是被乡村乐队和篝火点燃了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气,一手搭了长谷部的肩,牵着他僵硬的手放到自己腰上。


一退一进,女步也不生疏,挑着长谷部的发梢说“你欠我一个邀舞。”


长谷部步伐生疏,几次踩了主人的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曲罢抱在一起笑岔了气。
长谷部先憋回去,毕竟眼泪都出来了也太失态。


“您怎么什么都会?”
“我还学过唱戏呢,信不信?”
“凭什么不信?”
松木爆响,泥土味混着草木香,飘着萤火虫一样的火星,冲天的篝火可能烧化了自己的矜持,长谷部这么想。
所以他邀了他的主人又一支舞。


年纪大的、体能不好的,早早都歇了,拍手给还在跳的打节拍。
长谷部早料到审神者喝了酒就是人来疯的体质,顺着他的意思,举高他右手,给他一个得瑟旋转步伐的机会。


主人的身姿真就同女子差不多软,不合规矩的三步摆荡倒是好看,勾着桃花眼挑着眉,转了个圈顺势往后倒,长谷部也是有眼色,一揽这人的腰。


他们在路人的掌声里喘息,胸膛贴合起伏。
气喘吁吁地对视,场面有些失控的倾向。


直到审神者捏紧了长谷部的衣袖。
“闪到腰了。”


他最后是被长谷部打横抱回车上的。
在付丧神怀里笑得发颤,腰更疼了,而且弄得长谷部手有些酸,也想笑,好在付丧神就算失了几分力气抱着他也没一点问题。


吉普车是可调敞篷的,两人开了车顶披着又重又厚的防寒服,仰头看晚会结束的烟火。


篝火和烟花炸裂的声响被拦在外面,明明这时候应该很吵的,可审神者就是能听见长谷部呼吸的声音。


两人都有点得意忘形了。
篝火聚会让长谷部忘了自己本想说的话。


好在年轻,长谷部揉了几下就没事了。
审神者一扫刚才的尴尬,趴在方向盘上调试车辆。
 

“我会开车。”他说。


在这个普及自动驾驶的年代,手动驾驶车辆就像二百年前使用活字印刷一样,单纯为了浪漫罢了。


温润如玉的脸上带了几分躁动,摸着长谷部的胸口,付丧神刚想开口,那人却摸了安全带拔出来插上,把长谷部气得不行。


汽车的驾驶面板上,审神者再次确认方圆五十里没有车辆,一脚油门,汽车沉稳的轰鸣声让付丧神想起了自己从火焰中诞生,那时亦是一阵嗡鸣。
加速感就像有无形的手把自己往靠背上摁,顶棚流过的风让他有些喘不上气,脸却因为兴奋而发红——高速使人头脑充血,可他从大阪城十几层高楼跳下来追击敌军也未曾因此血液沸腾。


一个S型弯道也没减速,付丧神分明听见了隐匿在汽油爆燃、四缸发动机运行之中,刹车片的尖叫,嘎啦一声手刹抬起,吉普车甩尾漂移过弯,在下一个岔路口冲进一条土路,降低车速开着近光灯,最后在半人高的草堆前面停了下来。


他的主人解了安全带跳下车,踢了踢脚下的土,爬上车,长出一口气。
他脸上尽是少年张狂,狞笑着问长谷部想不想追兔子,却没等长谷部给个回答——看来长谷部说什么不重要——同时踩刹车和油门让吉普吃痛一般的哄响、近光灯远光灯交替打闪,受惊的野兔四散而逃,他松了刹车就随便找了个方向跟上去,五十码的速度最后还是在崎岖山路跟丢了,最后一个急刹。


两人明明没做任何剧烈运动,却都是气喘吁吁。


电台里八十年代的爵士乐,萨克斯滴滴答答的,节拍比两人粗喘的慢。


长谷部甚至感觉心脏快要失常,超负荷地消化高速与刺激,如果说之前还是血液沸腾,那现在就是已经汽化,炙热得找不到出口,大概是血涌上脑子了吧,他跪起身来压住了他的主人,唇齿相依,背后是满天繁星。


在外套被扔在脚下之后审神者才明白过来长谷部想干什么,出声阻拦了他。


“要做回家做。”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太好赶紧补充“这车不是我的,我嫌脏。”


长谷部触了电一般收手。


狂欢的氛围让他忘了自己该做的事。


第二天清晨,长谷部看见主人在楼下,坐在吉普顶上,好像在打瞌睡。他翻窗跳出去,也落在车顶。审神者以指节敲敲铁壳,示意他看车里面。


原先破旧的布车垫换成了皮的,崭新的以至于还有点小小的味道。


“这车是我们的了。”
他的主人得意洋洋的补了一句:“还做吗?”


接下来驱车前往峡谷,审神者终于拉下面子穿运动裤和冲锋衣,长谷部说他年轻了四五岁。
审神者几乎满脸黑线,心想这人怎么讲话的,我还没三十你就这么说我。两手重重揉着长谷部比自己还圆的脸,说我要是大学生你就是高中生。


这都什么事儿。
小学生谈恋爱啊?
    
  
他们是下午到达峡谷的,审神者拿出压缩饼干的时候被长谷部直接抽走,然后教他无毒的蘑菇和野菜该怎么挑选。
在审神者揉着腰,抱着一衣服的菌类,踏着夕阳回来的时候,长谷部感谢上帝这人没走丢,然后把他摘的蘑菇全扔了。


他记得自己的主人喜欢颜色艳丽的东西。
所以摘回来的蘑菇都挺毒。


压缩饼干煮菜粥味道意外的不错,不考虑把帐篷烧了一个洞的情况下。
长谷部支撑好帐篷,回来看到主人和一条野狗玩丢柴火棒,兜里的手机响个不停却不看。
“主,手机响了。”
“我知道。”


说着他抄起手机扔到河对岸,野狗试图渡河但失败了,尝试绕过这条河,一去一回估计要花上点时间。


“我是你一个人的,长谷部。”
审神者十指相扣,散漫地坐在树桩上。


“今天早点休息,明天我们徒步上那边的山可以吗?”长谷部点点头。


没有手机做闹钟,审神者一口气睡到十二点。
他哭笑不得走出帐篷,看见昨天的野狗叼回来碎了屏的手机,居然还能用。


他看着做饭的长谷部和炊烟,长谷部脚边的狗,第一反应是两只没打架真的太好了。


“我们下午做什么?”


手机仍在叮咣叮咣响。长谷部看不下去了,接通了递给主人,审神者只好无奈地应着。需要他做的事可能有些复杂,皱着眉讲了半天,长谷部给他盛的饭都凉了,热好了送回来,主人的电话电话还没打完。


您怎么可能只是我一个人的呢?
长谷部笑着想。


您有朋友,有家人,有工作,有来自全世界的赞美与爱慕。
我该还给您自由的。


他这两天又被主人的甜言蜜语冲昏了头,忘了自己该做什么。
因为我爱您,所以要把一切还给您。


野狗蹦蹦跳跳地扑他,似乎想把这个神明从阴暗的漩涡里拉出来。


这条狗在做什么呢?
长谷部想。


自己身为主人的狗,又在做什么呢?


TBC

——————————

甜不甜?
都快完结了再不夸我就没机会了噫嘻嘻嘻♂

评论 ( 23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nhu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