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请搜“置顶”,几百篇的目录很齐全,翻车不补。混乱杂食人,头像=魔女梅by白金。

【主压切】蜂蜜烤茄子(十五)

全文三千字。历次更新最多的一次,诚意满满的祝大家圣诞快乐。
主压切作品集(含车、糖、灵车漂移)
前文请走:蜂蜜烤茄子(十四)
————————正文————————
 
79
最后还是很担心那枚戒指。
毕竟古时候可是有吞金自杀的人,所以连夜叫醒药研。
但是这种情况要怎么讲……
跟他讲,长谷部吃了我给他的求婚戒指?药研心里会把我们的关系脑补成什么样子啊。
还是硬着头皮去问了。
 
 
联系终端对面的药研沉默了一会儿,给出了克制冷静不搀个人看法的答案:
付丧神可以消化金属和矿石。
 
 
出了一口气之后,完全不敢想下次回本丸,药研会用怎样的表情看自己和长谷部。
 
 
刚准备睡下又收到了药研第二封短信:
“大将,注意身体。顺便把您在吃的精神药物的名字发给我。”
完全没有留拒绝的余地。 
 
  

80
离回到工作岗位还有几天时间,今天作为修整跟长谷部去采购。
外国的街景跟他们生活的小镇还是很不一样的,光洁整齐的草坪,满地都是白鸽和松鼠,享受游客的恩赐。
看到白鸽就想起来,那天的地下室和那首曲子。
痴痴的笑着,攥紧了脖子上地位尴尬的戒指。他多希望主人现在就把这东西戴到他的手上。没关系,总会有这一天的。
突然出现的一只没见过的鸟黑白吻,尾巴带斑点。
“长谷部,我们去图书馆。”
 

他的主性格就是如此,想要知道的事就一定要知道,钻牛角尖让人无可奈何。
 
 
尽管知道储藏书本的建筑往往大的吓人,但他看到这个没见过风格的广场、大楼还是产生了久违的卑微感。
他很久没这么感觉到了。
主人对不认识的路人微笑,和工作人员聊天、说着自己不懂的语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只有他,格格不入。
 
 
 
手被捏紧了。
他的主停下脚步,专心的望着自己的脸。
“又在害怕了?”
点点头。
一言不发被丢在酒店的不满让长谷部把头埋进审神者的颈窝。
主人的气息。
安心多了。
 
 
之后在图书馆里面,审神者牵着长谷部的手没松开过。
尽管路人或许投来奇异的目光,他也不松开。
 
 
找到了主人想要的图鉴之后,两人眼巴巴地抬着头。
太高了。
长谷部活动了一下脚踝。
那样的高度自己完全跳的上去。别说一层架子,就是这栋图书馆,我都能为您沿着墙窜上去——
手被主人攥得更紧了。
审神者在这时候坏得不像样,长谷部挣不开,两人最后一人一手,极其缓慢的搬来了梯子。
路人无奈的眼光让长谷部羞得快热晕过去。
  
    
直到找到了主人想要的图鉴,两人找座位坐下。手终于被松开了。
主人顺手给了他一本画集,英文很少,只看画也能明白大概讲了一个金头发小人旅游的故事。
 
 
主人低头很专心地看自己的书。
长谷部对书籍、艺术没什么感觉,但是了解这些东西就会让他和主人有话可说,所以他喜欢。
 
 
阳光打在对面那人脸上。
碳黑的头发闪着光,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
总说着该剪了,却一直不去,跟鹤丸一样长了吧?他喜欢主人扎个小辫子,从背后抱住,踮脚就能吻主人的发绳。
他的吻总是虔诚又小心翼翼的。
睫毛也很长,接吻的时候会蹭到。
眼睛,是叫桃花眼是吗?里面总是柔情似水的醉人,但看着自己的时候才是真切的,主对别人的温柔都是镜花水月,肉眼可见的虚伪。
 
 
两人中间隔着一张小圆桌,桌上花瓶插着万寿菊,灿金带着露水的香气。

主皱着眉,读得很辛苦。
长谷部想到了些不该想的。
在晚上,在床上,他的主带着些急躁和凶狠的样子,以及那天晚上他像个暴君,肆意使用自己。
呼吸急促、引得审神者抬头。

赶紧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低头啃面前的儿童绘本。
刚才看到哪一页了?
金色头发的小人走出沙漠,去看花园。有很多蔷薇的花园。
但小人不喜欢这些花。

他能从笔触里看出来情感,画画的人无奈痛苦,不知所措。
这是油画,他的主一般就用这个,所以长谷部也喜欢油画。

小人走出花园了,他没来由的觉得画这画的人手在抖,即是线条仍然流畅。
他有直觉,下面那行看不懂的文字说了很重要的事,以至于自己被艳丽的画面感染了,情绪有些激动。
他胡乱翻了几页。

小人和一只哭了的狐狸。
背景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和小人的头发一个金色。绘者用落日的光线模糊了很多东西,画面的中心是狐狸的泪水。
没来由的很难受。
不同于战场上被刺穿了肢体,而是没有知觉的内脏出了问题,隐隐约约的不安全感。

用不安来形容也不合适,画面温和、饱满,灿烂的金光告诉读者这个故事还有将来,但是眼前有很重要的事要结束了,所以狐狸在哭,而且狐狸无能为力。
他也很难过。
没来由的难过。
他甚至看不懂下面、手写的花体英文在说什么的情况下鼻子酸酸的。
他往前翻了一点,看到了小人和狐狸交上了朋友,这张画大概是说小人要走了。
他为什么走?
他为什么不要狐狸了?

  
长谷部害怕极了。
浑身发凉,似乎预见到了后面会有他不想看到的东西。他使劲往后翻了几页,翻书的声音很大、吓得审神者抬头看他。

后面是玫瑰花,这个小人不要狐狸,去找玫瑰花了。
长谷部心脏一阵抽痛。
为什么不是狐狸呢?

吧嗒。
吧嗒。
两滴水掉在精致细腻的印刷艺术品用纸上。
长谷部觉得这本书不会便宜、赶紧下手去擦,他不想在异国他乡给主人惹麻烦。

还挂在脸上的眼泪被主人伸手抹掉。
他抬头、呆呆地看着自己的主人。
您让我看这本书是什么意思呢?

  

81
审神者也慌了。
他不知道长谷部怎么就哭了,而且是表情平静、眼睛却在流泪。这就意味着问他也说不出什么。

相对无言。

长谷部拼命的抽噎,想把眼泪和无处安放的情绪憋回去咽下去。

审神者不允许他这么做,牵着这人的手把他拉起来,咣当一声椅子倒了他也不管,扯着这人去了被玻璃包裹、像个温室的连廊,那里没人,他希望长谷部把话说明白、哭个痛快。

对不起、对不起。长谷部在道歉,很使劲的擦自己的脸,然后被按住。

他不知道什么东西把长谷部心底的不安又勾出来了,而且是积压了很久的。他们两个人有太多事都憋在心底不说。
他因为黑田的事心如刀割,但他没说。
自己失常表现的很奇怪 长谷部很害怕但是也不说。
所以他不知道讲些什么。

“找了一天书啊。嚯,已经四点了我们还没吃午饭!”
他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希望用语言来安慰眼前这个可怜兮兮的像小孩子一样的神明。
“如果是栗田口家的,早就哭着跟我闹开了。”审神者拼命笑得爽朗一些,尽管玻璃长廊的阳光刺得他眼睛疼,长谷部被钢架的阴影笼罩,极亮的光和极暗的恋人,他哪一边都看不清,甚至也想跟长谷部一起哭一会儿。

“跟我来的是你真的太好了。”
他抚摸着这人攥紧的拳头。
轻轻的,缓缓的。
“你还愿意跟我一起来吗?”

明明知道回答,但是用这个问题告诉他,我爱你,向他寻求“我也爱您”的回答。
长谷部点点头。

“所以告诉我,为什么在哭呢?”
“我不知道!”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
“你看到什么了?”
“……狐狸。他为什么不要狐狸了?”

审神者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我看不懂下面的字、但是特别伤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不起对不起……”
语无伦次了吗。
审神者拍了拍长谷部的背,把他揽进自己怀里。五指一下一下梳着长谷部硬硬的短发。

“你会哭出来,也是对我的认可啊。”
身为主君的人得意洋洋的笑了笑,把长谷部抱的更紧了一点,怀里的人发出了不解的鼻音。

“这本画集是我画的。”

长谷部愣住了。
“虽然画的是别人写的故事,但能传达的情感画作是最高级的。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
长谷部拼命点头。

审神者心里大概有数了,因为他不负责任的逃离,他的长谷部格外的敏感,这是他的错,所以必须负起责任来。

审神者本来就打算买一本作为留念,所以拆开封皮之后写了这段话——

致我的爱人:

想成为我心中的第一?那你要更努力些才行。

我希望你更多的坦露自己。
你对我的爱、你的心情、你的欲望等等,告诉我真实的你自己。
开口,告诉我,这样我就会更加爱你。

深知“我爱你”已不够安抚你的

主人




82
他熟练地签名,又划掉。
咬破自己的手指,金尖的钢笔泛着耀眼的光,沾了自己的血,一笔一划、血用光了就再沾、签了长谷部早就烂熟于心的名字。

下午的阳光,冬日的阳光。
如果说五点的落日红的像血,那么现在四点,恰好像极了无边麦浪,层层叠叠裹着这两个人。

长谷部取下来了自己的项链,问审神者可不可以给他戴上、随便哪个手指。
急切、声音发抖、语无伦次。

审神者拒绝了。
他说要给他更正式的,他会给他更好的,你再等等好不好?话还没说完被长谷部堵住了嘴,失去平衡倒在地上,即使如此长谷部也不松开、把审神者压在地上吻。
谁也说不清为什么,甚至这是长谷部第一次主动吻主人的唇,但这一点也不突兀。

——————TBC——————

文风和甜度回归√
这是一个从第一话(08)开始埋的伏笔,有人注意到了吗?

评论 ( 14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nhu勃 | Powered by LOFTER